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29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9月27日,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大数据发展办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省大数据发展办公室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成员单位介绍了本部门大数据方面工作进展,并就“十四五”推动大数据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数据办.jpg




池宇副厅长指出,在省大数据发展办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江苏大数据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整体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希望省大数据发展办继续充分发挥作用。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广泛听取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十四五”江苏大数据发展工作;二要持续推动大数据应用试点示范,发动各成员单位挖掘本行业优秀应用案例,加强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在技术支持、供需对接、平台支撑等方面为成员单位做好服务,着力解决一批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四要做好培训交流,加强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宣贯,提升成员单位数据管理能力;五要推动数据开放共享,通过举办江苏省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大赛等多种形式,鼓励各成员单位开放应用场景和数据,发动各方力量提出应用创意,推动政府数据产品化,探索在一定环境、条件下进行数据定向开放。

会议就成员单位提出的加强工作统筹和部门协同、设立江苏大数据联盟教育专委会、推进供需对接和技术攻关、加强大数据人才培养等意见和建议作出回应,并将吸纳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