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痛点 精准服务——服务体系建设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结对共商聚力解决软件产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服务体系建设处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9月27日,服务体系建设处和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联合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聚焦软件产业融资难题,开展重点软件产业普惠金融研讨会,与来自省内10家软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5家金融机构直接对话、直面痛点、共求解决之道。

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支部书记张巍首先解读了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20〕8号),并就文中提出的“建立贷款风险补偿机制”、“鼓励商业性金融机构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等创新性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

作为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顶层设计,《若干政策》将财税、投融资政策作为促进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的重要措施。对此,服务体系建设处党支部书记韩晶表示,平台化的服务正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方向拓展,这为轻资产软件企业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成长壮大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在交流环节中,各家企业参会代表纷纷抛出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工商银行江苏分行、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建设银行江苏分行、江苏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不仅逐一解答有关问题,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建议,更现场表态会后将深入对接,做好跟踪服务。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也重点介绍了相关金融产品。

由政府部门搭台,企业和金融机构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这种精准对接的模式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同。下一步,服务体系建设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将继续不断创新服务,通过政企银担多方联手,探索以产业链、全场景、全周期的融资服务,着力解决软件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资金难题。





(编辑: 服务体系建设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