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需求、找路径、解难题,江苏重点软件企业普惠金融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9月27日,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联合服务体系建设处党支部在南京软件谷成功召开江苏重点软件企业普惠金融研讨会,积极开展“四联四强”服务企业活动,坚持企业需求导向,精准组织银企对接,主动化解企业融资困难。来自省内9家重点软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5家金融机构以及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的形式展开直接对话,充分反映了问题、说出了心声,也最终收获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927.jpg

 

会上,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党支部书记张巍对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2020年8号文)进行了解读,并就文中提出的“建立贷款风险补偿机制”、“鼓励商业性金融机构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等创新性思路进行了重点阐述。她特别强调,作为促进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重要顶层设计,“8号文”中将财税政策和投融资政策列为八个方面政策措施的最先两项,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服务体系建设处党支部书记韩晶表示,平台化的服务正从间接融资走向直接融资,为轻资产的软件企业提供了一个直接和金融机构对话的机会。“通过研讨会面对面地交流的形式,可以探索如何以产业链、全场景、全周期的融资服务,去解决软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问题,并为‘8号文’在省里的落地做好先期调研。”

由政府部门搭台,企业和金融机构在轻松的氛围下交流,各家参会代表纷纷抛出问题,畅所欲言,在交流环节中碰撞出精彩的火花。“会后我们交换名片,我让我们苏州分行的业务经理直接和你联系”、“你的问题我们可以找专人对接,会后你看下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和江苏银行谁最先联系你”、“工行针对发工资就有工资贷的产品,员工持股怎么贷会后我们再交流”……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的现场表态,即活跃了现场气氛,也赢得了掌声一片。

江苏是软件大省,软件产业总体营收规模常年稳居全国前三,但大而不强的问题也同样存在了多年。本次研讨会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还现场介绍了省工信厅在支持软件产业发展方面近期出台的政策举措。如9月初发布的《江苏省软件集群产才融合推进工作方案》中提到的产才融合载体建设行动、百亿企业雁阵培育行动、软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行动等。并号召江苏软企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多方联手解决“大而不强”这个困扰江苏软件产业多年的“牛鼻子”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