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提需求、找路径、解难题
江苏重点软件企业普惠金融研讨会圆满举行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28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9月27日,省工信厅服务体系建设处联合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在南京软件谷召开江苏重点软件企业普惠金融研讨会,共同开展“四联四强”服务企业活动,坚持企业需求导向,精准组织银企对接,主动化解企业融资困难。活动中,来自省内9家重点软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5家金融机构以及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面对面交流、畅所欲言的形式展开直接对话,充分反映了问题、说出了心声,也最终收获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本次研讨会由政策解读和交流对话两个环节组成。在政策解读环节中,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韩晶从银企对接的角度,介绍了资金平台的服务内容和建设目标、“一库三平台”的搭建和入库企业的标准。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巍对7月底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当前省内软件企业面临的问题和企业进行了搜集探讨。

 

 

 

927.jpg 

 

 


在随后的交流对话环节,江苏润和软件、江苏卓易信息、永中软件、南京奥派信息、江苏星网软件、江苏摩尔信息、无锡卓信信息、昆山炫生活、江苏金智科技等9家企业,就融资贷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咨询,工商银行江苏分行、中国银行江苏分行、建设银行江苏分行、江苏银行总行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等5家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出席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和金融机构代表对于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高度赞赏。他们纷纷表示,以研讨会的形式邀请政府、企业和服务机构三方进行面对面的讨论,即可以让大家自由交流、畅所欲言,又能够从中找出典型问题并合力讨论解决方案。希望省工信厅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省内更多的企业和服务机构都能够从活动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