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2020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正式启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21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为畅通新能源汽车市场供需循环,刺激城乡新能源汽车消费,促进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居民出行方式升级,助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0日上午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指导,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新华日报社主办,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将于9月20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开展。活动将在三个月时间内举办1场启动仪式、安排10座城市巡展、吸引100家企业参与、同步在1000个门店宣传、目标销售10000台新能源汽车。启动仪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陈克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锋,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等进行大会发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主持启动仪式。








在视频致辞中,万钢主席表示,长期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产销量年年位居全球首位,正在引领汽车电动化的进程。由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领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行业企业开展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战略衔接,满足农村居民对绿色出行的美好向往,也对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表示,汽车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要。当前新能源汽车产品日益成熟,车辆动力性和舒适性好,高科技和现代感强,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农村地区停车、充电方便,日常出行平均距离不长,具备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诸多优势条件。






石晓鹏副厅长表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全省“13+1”先进制造业集群予以重点培育支持,在规划引领、区域准入、财税支持、技术升级、标准法规、示范推广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提升创新能力、构建产业生态,有效促进了产业蓬勃发展、质效提升。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智能、安全等突出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他指出,我们将以举办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为契机,在全省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更好满足城乡居民绿色出行需求,引领带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副主任唐文升、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海军、长安新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正武等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为响应今年7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点,挖掘农村市场消费潜力,江苏特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以“十城百企千点万车”的活动规模,畅通新能源汽车产业供需循环,引导城乡居民安全绿色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