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常如平同志出席5G+产教科高端论坛
长三角分论坛成立大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15 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9月12日,5G+产教科融合高端论坛长三角分论坛成立大会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分论坛围绕搭建长三角区域产教科融合交流平台、推动5G+数字化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了题为《职教学会+华为职业教育助力5G应用落地长三角》报告。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省教育厅、省工信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共同为5G+ 产教科融合高端论坛长三角分论坛成立按下启动键。会议还举行了5G+ 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我省按照《5G先试先用推动长三角数字经济率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协同开展长三角5G网络布局,实施网络规模部署,持续提升无线宽带网络能级,协同开展基于5G物联的“城市大脑”、智慧园区、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等创新应用,推进5G应用及产业链协同发展,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全国5G建设和应用示范区域。江苏省大力推进网络强省、数据强省、智造强省、智慧江苏建设,信息技术得到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并逐步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更加紧密融合。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努力实现江苏全域城乡5G网络普遍覆盖和深度覆盖,并拓展5G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此次论坛,不仅深化了长三角院校和企业在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还为5G+人才培养发挥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长三角地区形成科技创新高地。也为江苏省5G普及提供更多技术资源。他要求,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要抓住时机,积极寻求中国职教学会的支持,探寻与长三角院校和华为公司在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校校、校企合作,发挥好信息类院校的资源优势,争当5G浪潮中高职院校里的排头兵。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副会长史薇,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校长田敏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