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第九届“中国软件杯”(第一批赛题)决赛答辩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11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秋风送爽好拼搏,乘风逐浪正当时。9月7日,第九届“中国软件杯”(第一批赛题)决赛答辩成功举办,来自中山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11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决赛答辩是2020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系列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软博会现场,答辩画面受到工信部信发司司长谢少锋和软博会主办方领导等的关注,也吸引了诸多参观人员的驻足。


 

软件杯大赛2.JPG



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承办,由中国信息化周报、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执行。 

受疫情影响,第九届“中国软件杯”(第一批赛题)答辩仍旧采取远程形式,以云端、在线、无接触的方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组委会在软博会现场设置直播平台,面向软博会参展嘉宾和专业观众,对答辩进行全方位直播,大家共同见证大赛结果的新鲜出炉和“软件新星”的华丽诞生。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十多位评审教师参加评审。从大赛初赛、决赛第一轮中脱颖而出的32支队伍(其中18支队伍来自985、211高校,占答辩总数的52%),过关斩将,再决高下。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等学校的11支队伍最终获得了第九届“中国软件杯”(第一批赛题)决赛答辩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