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开展
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9-01 来源: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郜虎林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01125850.jpg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荆和平及有关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郜虎林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当前全省上下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组织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希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的高度,深刻认识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郜虎林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紧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目标,围绕中央和省委化工产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落实情况、危化品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要求落实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谢志成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一年小灶”专项整治工作的关键时期,省委部署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是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鞭策和督促指导。全厅上下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有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把巡视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位。严守巡视纪律、全力配合做好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计划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敢于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积极把握机遇、奋力推动事业发展,把本次专项巡视作为检视工作、补齐短板、提高质量的重要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把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管好、管出实效。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20年8月31日—9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66113980,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3980,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133号邮箱,电子信箱:xsgxt2020@163.com,同时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门东侧(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6号)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安全生产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危化品领域的官商勾结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