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长三角唯一国家级
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落户苏州工业园区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8-04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近日,由苏州千机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华东分所、苏州大学、苏州慧工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申请的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一举中标工信部2020年专项,标志着长三角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正式落户苏州。
    
当前,我国正加快各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国家级协同攻关平台是工信部围绕关键软件产品生态建设需求,贯彻落实国家软件战略的重要手段。工信部本次招标的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将重点围绕研发设计类、生产制造类和运维服务类等关键工业软件,组织项目联合体开展产学研用协同攻关,突破重要关键技术,支撑系统设计、系统仿真、CAD、专业仿真等研发设计类、CAM等生产制造类,以及运维服务类工业软件的自主研制和行业应用。
   该平台将面向航空航天、汽车和机器人等关键领域的应用需求,选取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的典型产品为工业软件应用场景,如汽车发动机、航空发动机、空天推进器关键零件的设计-制造-实验,搭建典型应用场景的产品应用验证环境与工业软件测试验证环境。项目建成后,将以苏州为实验田,推动工业软件自主创新,融合发展,形成苏州解决方案,辐射带动长三角工业软件做实做精,推动我国工业软件研发水平提档升级,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