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开展“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专题调研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8-31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字体: 打印




8月28日,省工信厅戚玉松副厅长带队赴中圣集团和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与两家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的创新机制、核心技术装备以及在重点工业行业实施绿色化改造和服务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实地走访了中电环保江宁九龙湖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项目。





戚玉松副厅长强调,中圣集团和中电环保是我省节能环保领域知名的龙头企业,为全省工业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推动工业绿色发展成效明显,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任务,但是全省工业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还不健全,面临产业结构偏重、产业布局偏乱、能源结构偏煤等现实短板。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娄书记提出的“美丽江苏”建设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工业绿色发展创新体系建设,按照高端化、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项目化要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倡导绿色消费,提升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水平。建立项目储备工作机制,通过上下游联动和政企协同,夯实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省节能监察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