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姜良书记赴苏州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8-14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要求以及省工信厅相关工作部署,8月12日,省工信厅机关党委书记姜良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集中安全宣讲。苏州工业园区经发委,苏州电信、移动、联通三家电信运行企业及数十家制造业企业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4142356.jpg

 



姜良首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具体决策部署,进行了全面系统回顾。他表示,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安全生产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是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决贯彻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姜良随后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作深入分析。他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客观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要着眼努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推动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要积极配合推动专项整治,抓好监管力量、监管手段、应急救援等方面基础建设,不断创新手段、巩固基础。

姜良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最终的成效要靠市县、基层和企业来落实。对于基层来说,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向本地企业和群众宣讲政策,带着大家共同走安全发展的路子。对于企业来说,要认识到、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担起责任,巩固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健全安全培训机制,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活动期间,姜良一行实地调研了二元(苏州)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岸线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5G+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