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8-10 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近期,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南信院党委书记王丹中主持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泽波领学《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从三个方面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斌领学《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马克思如何批判继承德国古典哲学的积极成果创立辩证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以及对现实工作的启示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副校长徐建俊和杜庆波分别就两篇文章的学习作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

  校党委书记王丹中作总结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梳理了物质和意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唯物主义和辩证法、形而上学和辩证法、形而上学和唯物主义五组概念的含义和区别,强调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学理性。谈到学哲学的现实意义,他强调,我们要清楚矛盾是时刻存在的,坚持问题导向来推动事业发展本身就是一个哲学问题。我们要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本领,在斗争中成长,学会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学会先解决核心问题,要正确理解动机和结果、正确和可行、效果和认同以及必要和时机的关系,学会在现实工作中思考并运用哲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增长本领。

  南信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始终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