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谢志成厅长出席南钢“JIT+C2M”智能工厂投产仪式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09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8日,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出席南钢JIT+C2M智能工厂投产仪式。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南钢集团公司董事长黄一新,南钢合作伙伴、供应商、集团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投产仪式。

 

 

 

 

 

谢志成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南钢围绕JIT+C2M个性化定制,引入互联网、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柔性智造和定制服务生态体系。联合江苏移动,将JIT+C2M个性化定制模式持续迭代升级,由船板个性化定制配送延伸到全品种覆盖,并结合5G技术,建设了世界首条“5G+工业互联网”专业加工高等级耐磨钢配件JIT+C2M智能工厂,有力支撑推动了南钢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全省“5G+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了重要样板和示范借鉴。

谢志成厅长强调,要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建设工业互联网,提升企业创新竞争能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高标准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打造钢铁行业标杆。南钢要以JIT+C2M智能工厂建成投产为契机,在其他领域加快建设有代表性的“5G+工业互联网”示范场景,切实打造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二是要高水平深化产业合作,建设工业互联领军企业。南钢要进一步深化与各大运营商、省内外工业互联网企业合作,加快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攻关,全力打造南钢工业互联网一体化服务新平台,全面提升南钢数字化转型服务品牌影响力,为钢铁行业赋能,培育南钢新的业务增长极。三是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发展,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希望南钢继续努力,持续推进智慧南钢建设,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在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中,探索新模式、新业态,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