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省全面开展2020年度
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07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省节能监察中心
字体: 打印

开展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是工信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贯彻落实节能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范企业用能行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十三五”以来,我省共计监察企业700余家,覆盖了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化工、重点用能产品设备生产企业、数据中心等高耗能行业,为我省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列入专项节能监察的企业共有109家,分布在化工、有色金属冶炼加工、建材、轻工等行业,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监察任务。

江苏省节能监察中心承担了此次专项监察任务,中心在省工信党组的指导下,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一是充分调查摸底。分行业逐家企业摸排,确定符合监察要求企业名单。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专门召开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培训,统一执法标准、明确执法程序、提高监察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确保监察任务公平公正依法开展。三是强化现场监察。省监察中心精心组织6个监察小组,由省中心带队,合理配备监察人员,既确保任务完成,同时培养一支队伍。四是做好跟踪总结工作。对监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对发现的先进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及时总结经验,指导后续工作开展。

省工信厅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戚玉松副厅长在6月30日对省节能监察中心专题调研时对此提出专门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做好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开展好此次节能监察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目的,推动企业能耗下降,提升企业用能水平;三是要加强对企业引导,促进企业节能认知,提高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四是要加强政策宣传,以节能监察为契机,增强企业主体认识,提升企业节能意识,为绿色发展提供基本的动力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