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20年“工业设计进千企”活动拉开序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07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01.jpg

 

 


  7月3日,由省工信厅主办、苏州市工信局和省工业设计协会承办的2020年“工业设计进千企”首场活动在苏州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省工信厅、苏州市工信局、省工业设计协会及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工业设计进千企”活动旨在落实“江苏省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以年度服务1000家制造企业为目标,积极搭建政企桥梁,组织工业设计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学习、政策咨询、问题诊断、对接服务等,为制造企业提供工业设计个性化解决方案。 

 

 

 

02.jpg 

 

 

     
  活动中,会议代表首先参观了莱克电气企业发展展厅、产品展示厅和智能制造电机厂,考察学习了莱克电气的发展历程、工业设计经典产品以及企业工业设计发展经历。作为我省1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之一的莱克电气,从创立伊始一直十分重视设计创新工作,从2000年起步布局到2005年正式成立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拥有设计师100余人,完善可靠的组织体系与管理制度,在家用清洁电器行业的设计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多年来,莱克众多产品在国内外获得设计大奖,累计获奖超过40个,其中魔洁M12立式/手持无线吸尘器先后获得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当代好设计奖、国际CMF奖。

 

 

 

03.jpg

 

 

 
  在随后召开的对接活动上,与会企业代表就提高工业设计认识、加强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加大工业设计投入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研讨。苏州市工信局介绍了全市工业设计发展情况,莱克电气详细介绍了企业以“设计引领制造、设计创造价值”为理念,突出抓好工业设计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业设计对提高企业竞争力、提升产品价值发挥的重要作用。省工信厅介绍“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2020年“工业设计进千企”活动主要内容,宣讲了“2020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方案,要求省市联动、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排忧解难,为企业精准送政策、送服务。 
  2020年“工业设计进千企”活动的开展为企业搭建了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为开展工业设计合作创造了机会,权威政策解读为企业精准推进工业设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