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领军人才沙龙活动在宁举办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29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提升数据安全治理和数据开发利用水平,促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加强网络信息(数据)安全与开发利用,7月28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指导,省软件行业协会、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的江苏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领军人才沙龙在南京举办。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省工信厅软件处、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省工信厅信息化发展处、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省软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0729-01.jpg 

 

 

 

会上,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副总队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裴建新作《信息网络安全最新形势与任务》主题分享,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凌东胜、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花磊分别就政府部门在信息系统建设中安全、数据分级分类等为云平台服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内容作主题报告。航天壹进制、敏捷企业管理研究所、敏捷科技、南瑞信息、百敖软件、意源科技、易安联、保旺达、润和软件、拓界信息、先安科技、天创科技等省内信息安全领域重点软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最新发展情况,与主管部门领导就行业现状、发展趋势、技术应用、政策建议等展开交流。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副主任在点评中指出,省委网信办根据中央网信办的指示要求,负责全省信息网络安全方面的统筹、协调、检查和监督工作。一是统筹落实网络安全的主体责任,把信息网络安全作为市级党委的一把手工程落实好;二是做好信息网络安全的检查和评估,省市联动把网络安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做好固本强基工作,打牢网络安全的基础设施,并做好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希望省内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加强合作、强强联合,形成系统性的解决方案,从而为省内信息网络安全提出过硬的安全产品。 

 

 

 

0729-02.jpg  

 

 


  池宇副厅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当今时代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各类数据迅猛增长、海量聚集,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产生重大而深刻的影响。随着传统经济逐渐转变为以数据和知识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数据要素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日益加大,数据安全也成为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此背景下,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日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草案)》,从国家层面确立数据安全保护管理各项基本制度,并围绕有效应对数据这一非传统领域的国家安全风险与挑战,有效提升数据安全治理和数据开发利用水平,促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要求。省工信厅高度关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鼓励相关软件企业积极投身技术创新,加强行业合作,寻求抱团发展,力争在全省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信息安全领域龙头企业。他表示,本次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领军人才沙龙为加强企业之间交流、行业之间互通合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未来沙龙形式将推广到软件产业的其他细分领域,成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系列活动,为推动江苏软件产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