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省首批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建成投入运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27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省工信厅公布了江苏省首批重点领域工业设计院名单,我省的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创建的江苏省工程机械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孕婴童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和江苏省白色家电工业设计研究院荣列榜单。

去年以来,省工信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指南》,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和特色产业,加强省市工作联动,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培育辅导、政策宣传、交流研讨和专题培训等服务,研究制定了《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方案》、《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培育指南》和《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验收评价细则》等政策文件,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批次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培育工作。目前,我省已在工程机械、高端纺织、新型医疗器械、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领域培育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12家,上述3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

下一步,省工信厅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培育,加强宣传推广和指导服务,及时跟踪了解创建进展情况和成效,帮助企业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积极推荐已建成的3家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切实提升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效果和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