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工信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26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全景.JPG

 

 


7月23日,省工信厅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研究部署“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紧扣“五抓五促”这根主线,开拓进取、争先进位,以“红色引擎”助力夺取“双胜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世培主持会议。 

 

 

 

颁奖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表彰了2019至2020年度一批实绩过硬、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大数据产业处、省无线电监测站等5个单位和个人,围绕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等主要做法作交流发言。

 

 

 

 3.jpg


 


会议重点研究部署“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会议认为,主题实践活动是“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的重要载体,是“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的重要抓手。会议指出,忠诚核心、勇担使命,要聚焦“四个突出”,紧密融合省工信厅政治机关品牌,打造“先锋工信”、争做对党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模范,打造“务实工信”、争做工作作风过硬、服务能力过硬的模范,打造“书香工信”、争做学习新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模范,打造“廉洁工信”、争做党建工作过硬、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力和组织力建设,对照“忠诚核心、勇担使命”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清单化、事项表格化、项目要素化要求,逐项逐条抓好贯彻落实,以主题实践活动实际成效铸就坚强的战斗堡垒。  
  姜良对上半年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影响,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迎难而上、争先作为,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五抓五促”工作优势。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时,姜良指出了“学思践悟、党建引领、作风锤炼”等三个方面差距,并逐一分析症结、明确对策。
  姜良强调,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与全面从严治党、“五抓五促”要去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开展“忠诚核心、勇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要讲学习,对照下半年重点学习任务,用好各类学习载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向实;要强组织,贯彻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把班子建好,把队伍带好;要正作风,坚持“严”基调、发扬“实”作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切实改进学风和文风;要尽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池宇、黄萍、马小平等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