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省加快推进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23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字体: 打印

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是国家层面部署的一项重点任务,为加快推进平台系统建设,确保列入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的企业年底前实现数据交互,7月23日,省工信厅组织召开专题论证会,对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省级平台建设方案进行咨询论证。会上,技术支持单位国网江苏省公司介绍了系统建设初步方案,与会专家就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工信厅副厅长戚玉松、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勇出席会议。

戚玉松副厅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工作,平台建设对加强能耗管理、提升节能智能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并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和落实措施,但从我省情况来看,进度并不理想,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尽快形成政府、社会和企业齐抓共管的新局面。二要加快省级平台建设,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系统功能,应包括能源计量、统计分析、节能监察、节能诊断、节能服务、项目管理、能耗“双控”管理、节能标准制定、政策解读及行政执法等内容,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建设方案。积极争取省级相关部门支持,加快推进省级平台建设,力争8月上旬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报批工作,8月中旬完成项目招投标,年底前建成运行。三要加快建立上下衔接、左右协同的协调推进机制。加强同国家平台的有机对接,确保系统深度融合、运行畅通;指导地方和重点企业加快推进企业接入端建设,确保年底前列入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企业的主要用能品种数据按时上线报送;尽早谋划省级平台运行和管理机制,加强同省电力公司协同,利用其人才和技术优势,强化在线监测管理;加强系统运行管理配套政策的研究,探索建立反向惩戒和正向激励机制,研究实施失信惩戒的可行性。

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江苏方天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