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省工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17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7月15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等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谢志成指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意识形态和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政治性强,敏感度、关注度高,容不得半点差错。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安排,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相关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谢志成强调,全厅上下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建立健全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管理等组织制度体系,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化运用“三项机制”,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实践历练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产行业治理能力和履职能力。

谢志成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要对照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梳理细化厅各级党组织职责任务,逐一明确各层级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确保相关责任有效落实。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舆情监测分析和应对处置,精细化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特别是抓好厅属院校、网络等重点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管理,加大检查指导力度,督促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会上还对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