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助力开展电商扶贫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7-15 来源: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近日,在省工信厅驻淮阴区扶贫工作队员与淮阴区政府扶贫办、南陈集镇政府的联合推动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筹建电商平台,组织开展电商扶贫,牵手江苏青创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筹建的南陈集镇电商孵化中心成功签约并正式开工建设。

该电商孵化中心通过与江苏青创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以市场机制和专业化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按照“产销精准对接、农企互利共赢”原则,为我厅及扬子石化公司共同帮扶的高成村和林圩村提供精准电商帮扶服务。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优先采集淮阴区低收入户、省(市)定经济薄弱村、帮扶带贫龙头企业农特产品信息,找准产销合作结合点,做好农特产品生产、加工、运输、仓储等环节的协同管理,发展农超、农社、产地直销、电子商务等新型流通业态,建立起稳定产销关系,形成相对稳定的联结“共同体”。同时,提供电商服务培训,组织农特产品展销会,重点打造“网红”爆款产品,有效带动低收入户等特殊困难群众和村集体持续增收,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收官战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