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动员部署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6-29 来源:​无线电监督检查处
字体: 打印

  

6月28日,省工信厅召开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动员布置会,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召开的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我省2020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省无线电监测站、南京市无线电管理处、南京市无线电监测站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会议。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池宇到会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2020年高考延期举行,社会关注程度显著提高,考试组织工作难度加大,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增加了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单位要从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把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严密组织。2020年我省高考有270多个考点、1万多个考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人员、车辆和装备,采取灵活高效的保障方式,加强电磁环境监测,严密组织不明信号排查,采取果断的处置措施,坚决防止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事件的发生。三是要规范流程。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任务是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要提高对可疑信号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主动与教育、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处置流程,确保遇事不慌、处置不乱。
   会后,省工信厅将组织力量赴部分市开展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巡查,确保2020年我省高考安全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