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部署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6-24 来源: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字体: 打印

 

6月23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度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对《2020年度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实施要则》进行了阐释解读,签署了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并为学校舆情信息员、网络评论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塑魂、为师生铸根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近年来,学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育人抓落实,持续精准用力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科学理论引领、主体责任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文化自信塑造”更加有力,全校意识形态领域保持向上向好态势,校园内外正气新风充沛、时代新人辈出,为学校“统一思想保稳定、凝心聚力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R8A0513.jpg

 

 

裔大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工信厅党组部署要求,以“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精神守正鼎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抓牢做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明辨大势、回答好进行伟大斗争的时代命题,要服务大局、回答好防范化解风险的实践命题,要着眼大事,回答好立心铸魂育人的发展命题。必须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站在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培养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推动高等职业教育转型提升、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挑战的高度谋划推进工作,用担当作为答出意识形态工作“高分卷”。要进一步加大主体责任落实力度、压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要求,形成层层有任务、人人有分工、时时有人抓的工作格局,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风险研判、教育引导、阵地管理等工作。必须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紧盯重点倾向、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进一步强化制度支撑、做优思政教学改革、弘扬高尚师德师风,适应当代青年师生群体新特质新变化,在创新发展中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时代感、吸引力和实效性。

校党委副书记姜福祥主持会议。校各院部党政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