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李强副厅长出席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
“双高计划” 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6-24 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合影.jpg

 

 

6月19日,江苏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主持会议。

 

 

李厅长.jpg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全省11个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强化了行业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指导作用,是加快完善职业教育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为推动全省高职院校高水平发展拓展新空间。省工信厅将通过指导相关行指委建立健全机构设置、指导相关行指委制订工作计划、目标和任务;深化行业内职业院校与企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力支持厅属院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等方面支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工作。 

 

 

葛厅长.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为各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组建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行业指导、评价和服务,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行业指导委员会要立足于全面加强行业指导职能,关注人才需求,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结构动态调整机制;加强校企合作,健全和完善行指委引导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规划和措施;发挥研究作用,承担全省职业院校各类考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1+X证书和学分银行的试点进行研究;发挥评价作用,积极参与有关教育教学评估评价工作,使行业指导委员会真正成为职业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团”、校企合作的“连心桥”和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双高计划”的实施为江苏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江苏有20所高职学校27个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入选总数、学校和专业群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双高计划”学校在建设中定位要准,要立足于服务江苏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落点要实,致力于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格局要大,着眼于彰显示范引领作用。 

  

会场.jpg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校长田敏、副校长杜庆波参加会议。王丹中表示,省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暨“双高计划”建设座谈会的召开,是我省落实国家职教改革方案,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依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举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切实履行信息技术行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职责,竭诚为全省行业、企业和兄弟学校做好服务。在“双高计划”学校代表交流发言环节,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田敏代表学校汇报了“双高”建设情况。他表示,南信院将按照建设方案,踏踏实实推进各项建设,落实“三教”改革,彰显职业教育类型特色,着力铸就“共和国电子人才摇篮,新时代智能工匠高峰”的办学品牌。
  
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电子信息处负责人,各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处代表以及“双高计划”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