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谢志成厅长出席全省化工产业
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月度推进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6-19 来源:材料工业处
字体: 打印

6月18日,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化工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月度推进会,听取攻坚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商强力推进实际举措。省工信厅党组书记谢志成厅长、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晓明,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机关党委书记姜良,省工信副厅长李锋、石晓鹏及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出席会议。

谢志成厅长指出,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现在的进展和成效,要特别感谢南京工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省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通力合作。通过大家的情况汇报和各地、各企业的现实反应,充分说明这次攻坚行动十分有成效,也十分有必要。他强调,一要紧扣目标任务,不走样。通过评估论证,最后提出对全省“一园一策”“一企一策”方案处置建议,确认一张企业安全风险辨识表及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安全隐患清单,提出提升行业本质安全环保水平的意见。推动企业重点安全风险点信息化改造,分级分类接入地方部门监管平台,实现安全风险常态化监管,真正做到安全风险“一表清”“一网控”“一体防”。二要严格程序标准,不做“老好人”。进一步优化程序标准,安全、环保等标准要从紧从严、规范统一、可操作。加强专项工作组、专家小组间交流和轮换,减少地区间差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南京工业大学加大专家队伍组织和培训力度,及时沟通,做好各类保障和服务工作。三要加大推进力度,不松劲。化工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要形成阶段性情况报告报省政府。“一园一策”处置意见由省化治办研究讨论形成明确的处置意见,再与各部门沟通对接后,报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审定。尽快开展化工产业规划布局研究,谋划全省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清汇报了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和全省化工园区认定及“一园一策”评估论证工作完成情况。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志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任晓明、省工信厅机关党委书记姜良、副厅长李锋及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分别在会上发言。
  
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六个工作组、南京工业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