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第七届“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启动
胡学同副厅长出席大赛新闻发布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6-15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6月12日,2020年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学同长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方案,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其他成员单位介绍了相关赛事安排。 

 

  

 


   

胡学同副厅长指出,今年“工业设计大赛”首次列入“紫金奖”专项赛事,以“设计之光•制造之魂”为主题,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激发工业设计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原创设计方案落地转化,广泛征集制造企业工业设计产业化现实需求,让创意找到市场,让设计引领创新。在6月至12月的办赛期间,省工信厅将组建专门工作班子、专业顾问团和专家评审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通过全省工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征集作品,组织好产学研用不同领域专家团队开展初评、专家复评、现场终评(路演答辩)等遴选工作,组织优秀作品设计者与企业对接洽谈,促进作品与市场对接,人才与企业对接。

 

 

 

 

 

 

本次大赛设置作品组、产品组和技能组三个组别,适合各类工业设计从业人员、跨界设计师、高校师生、工业设计爱好者以及制造企业参与。在奖项设置上,大赛将设置工业设计作品组、产品组两个组别的 “紫金奖”金银铜奖并颁发证书和奖金,设置工业设计技能组“紫金奖”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同时,为了与国家优秀工业设计产品金奖衔接,推动参赛优秀作品成果转化、作品落地,还将在工业设计作品组、产品组奖项上设置省工业设计金银铜奖的评选,并将优秀工业设计产品推荐参评国家优秀工业设计产品金奖。

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