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全省工业互联网应用系统
解决方案服务商遴选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5-06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苏工信融合〔2020〕184号


各设区市工信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工信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工业互联网)项目的遴选工作,经前期面向全省制造业企业,公开征集基于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和关键环节的共性痛点问题和实际需求,现就本年度工业互联网应用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项目申报重点方向和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一)提升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
    实施内容:面向企业产品,从产品战略制定、产品市场开发、产品需求获取、产品规划、产品开发、产品上市等方面,提供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与服务优化解决方案。
   (二)提高供应链运作效率
    实施内容:对企业供应链上的物流、信息流、知识流、资金流进行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有效管理,实现企业库存有效降低,加速物流及相关流的周转周期,提高企业生产及商品流通的效率。
   (三)提升产品售后服务能力
    实施内容: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展产品售后物流配送、质量性能监控、产品退换、预测性维护、投诉处理、客户体验等远程跟踪服务,提升产品售后服务能力。
   (四)企业能耗管理优化
    实施内容:通过对各类能耗单位的水、煤、气、电、油、热等主要能源品种及能耗计量数据进行精准采集、精细计量、实时监测,并开展损耗分析、能耗预测智能处理和动态管控等各类分析服务,达到精细化管理、节能减排的目标,形成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安全可靠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五)产品可追溯
    实施内容: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对产品来料、工艺设计、产品生产、产品检验、产品销售、产品物流等过程等进行标识化可追溯管理,实现产品来源可查、过程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与公共安全水平。
   (六)提高企业设备的运行效率
    实施内容: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设备使用计划、台帐管理、运行状态监测、健康度与预警、故障诊断等服务,提升生产制造执行效率和安全可靠运行。
    二、工作安排
    1、各级工信部门要积极组织推荐一批辖区内在重点方向上技术水平高、应用成效显著、对推进制造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有较强带动作用的优秀解决方案,并做好解决方案的参赛组织和后续推广应用工作。
    2、服务商须根据重点方向,按照《关于组织2020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通知》(苏工信综合〔2020〕133号)要求在线填写《2020年度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3、6月上旬举办工业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竞赛,通过线下路演答辩方式遴选优秀解决方案,每个方向不超过3个。
    4、下半年组织工业互联网应用优秀解决方案进园区活动,在全省重点园区加强宣传推广,对接园区需求企业应用优秀解决方案。
    联系人:钟维亚,电话:025-69652605。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5月6日 

 

 

 

关于做好全省工业互联网应用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遴选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