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推动参与大数据国家标准制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5-27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日,由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组织研制的《信息技术大数据大数据系统基本要求》等12项大数据国家标准获批正式发布。由江苏省工信厅主持研制的GB/T 38555-2020《信息技术 大数据 工业产品核心元数据》位列其中,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项标准是江苏省工信厅2016年重点领域共性技术攻关“工业大数据元数据规范标准与验证”专题的重要成果。为加快推进工业大数据发展,完善工业大数据标准化体系,填补国家工业大数据资源领域标准空白,江苏省工信厅基于技术攻关专题,组织并与江苏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江苏中堃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飞搏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制定了《工业产品核心元数据》标准规范。
    “智能制造、标准先行”,标准化工作在智能制造和工业大数据发展中有着基础性和引导性作用。
该标准围绕制造领域相关产品的描述方法,规范工业产品设计、产品制造、产品销售、产品服务等产品相关环节,以及产品使用过程中的重要参数等核心元数据的规范,促进工业生产中各类数据的有效利用。此次标准的发布将为我省全面、有效推进工业大数据产业标准化、推动智能制造领域各项业务平台及标准化工作的科学有序发展,以及助推工业企业向智能制造方向转型奠定重要基础,为我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