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巡察再发力 监督再强化 责任再落实
——省工信厅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5-21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5月20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巡察组组长马小平主持召开了与省节能监察中心、省信息技术教育与考试中心、省电子大楼物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马小平同志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的精神,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各项要求。被巡察的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马小平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完善巡视巡察整改、督查落实情况报告制度”。中纪委四次全会强调“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促进巡视巡察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省委七次全会提出“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被巡察的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的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


 

巡察_副本.jpg 

 

 


    马小平强调,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此
次对3家单位开展巡察,体现了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推动巡察取得实效,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求3家单位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3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巡察,既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一次“全面会诊”,将坚决贯彻厅党组巡察工作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正确对待、诚恳接受这次巡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格执行巡察工作计划;严守纪律规矩,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努力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检视并着力解决单位存在的问题,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向厅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巡察办副主任朱世培主持动员会。巡察办全体同志、3个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和近3年退休的老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