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省在全国率先实行清欠重点事项挂牌督办制度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小企业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清欠工作部署,省工信厅发挥省政府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地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清欠各项任务,到2019年底,全省无分歧欠款全部“清零”。今年,我省将坚持“一手抓剩余账款清欠,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推动问题解决,争取年底前将剩余欠款处置完毕,在全国率先实行清欠重点事项挂牌督办制度。

今年初,省政府将及时支付中小企业账款列入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2条政策措施之一,省工信厅会同省法院、省审计厅等部门梳理制定了“涉清欠案件清单”、“重点督办问题清单”和“新转化无分歧欠款清单”3个督办事项清单84件次督办事项,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统筹调度资源、限期办结。截至4月底,已办结12件次,涉及欠款全部偿还。
    近日,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清欠工作,在全国减负工作简报上刊发了我省处置司法问题欠款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国推广开展清欠挂牌督办工作。下一步,我省将按照国务院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清欠挂牌督办工作,力争提前一年完成国家明确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