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谢志成厅长出席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智慧交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4-03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4月1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出席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与江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关于智慧交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陈夏初、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董涛、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关懿珉、中国联通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方一明、中国铁塔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工以及省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谢志成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国家启动5G商用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加快推进5G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了江苏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及相应实施方案,明确2020-2022年三年目标任务,系统推进5G产业发展。积极组织江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电信运营企业大规模开展5G网络建设和行业试点应用,开展5G产业补链强链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谢志成厅长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加快实施我省5G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协同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一要加快网络设施建设,提升基础支撑能力。各电信运营企业要在省政府的统筹组织下,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加快交通沿线及港口枢纽场站5G网络规划布局,推进智慧交通设施与5G设施协同建设,提升5G网络覆盖和接入能力,合力打造一张与江苏海陆空交通高速网络齐名的信息高速网络。二要合作推进重大项目,打造行业示范样板。省工信厅将与交通运输厅携手合作,加快5G在智能公交、智能轨道交通、智慧物流等领域以及地铁、机场、车站枢纽等场景的创新应用,共同实施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智慧港口、智慧枢纽等一批重大应用项目,合力建设一批交通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技术测试床,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行业解决方案,加快提升江苏交通运输综合服务能力。三要深入挖掘行业潜力,培育产业发展壮大。继续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发展,支持重点企业组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在融合技术攻关和创新产品研发领域实现重点突破,推动5G应用市场化和产业化,积极构建5G应用合作生态圈,全面助力我省交通行业智慧化创新发展。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省交建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单位,分别与四家省级电信运营企业及相关子公司、南京市四家电信运营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成为江苏首个与四大电信运营企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的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