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省14个项目入选国家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3-27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工信部近日公布了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200个项目入选,我省入选14个,仅次于北京(39个),位居全国第二。此次评选共分4大领域7个方向,我省14个项目在4大领域均有分布。在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领域,我省工业大数据应用突出,全国90个项目中我省入选7个,占比接近8%,充分显示出我省工业基础扎实,相关大数据应用领先发展的优势。常州天正、江苏永鼎、南京莱斯信息、徐工集团、南京华盾电力、苏州热工研究院、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等分别在工业现场、企业应用、重点行业3个方向形成了成熟有效的探索应用。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领域,大数据关键技术攻关成果显著。全国20个项目中我省有3个,占比15%,充分显示我省贯彻落实省政府《江苏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系统推进大数据发展,持续推进开展大数据关键技术攻关的成效。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领域,我省大数据公共服务支撑有力,全国20个项目中我省有2个,占比10%,都集中在公共服务平台方向。这表明我省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水平相对较高,有效地支撑了我省大数据应用需求。
    此次我省入选的14个项目显示,我省大数据发展地区差异明显,
南京10个,苏州2个,常州和徐州各1个,南京市入选项目数量具有绝对优势,苏南地区大数据发展整体情况在省内也较为突出。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领域,我省民生大数据应用相对薄弱,全国70个项目中我省仅入选2个,是我省入选比例最低的领域,且两个入选项目都集中在医疗健康方向。针对这种情况,我省要加大对民生大数据应用的引导和推动,尤其在与广大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大数据技术应用,改善和提升大数据支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