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加大无线电保障力度,助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 打印此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工信厅无线电管理处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以疫情为命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统筹频率资源,开展应急保障,为省应急指挥调度、民航、铁路、海事、电力等部门的提供了应急频率,为我省疫情防控组织调度、援汉医疗力量运送、加速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先后为省应急指挥无线通信网指配了370MHz频段专用无线电频率,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800MHz数字集群通信系统扩容频率提供了许可,保障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电力、海事等部门的通信畅通,方便了电网远程维护,提升了各相关单位的指挥调度效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助推加速复工复产,无线电管理处还加强了对旅客承运量大的高铁和地铁等部门的无线电业务指导,帮助他们充分发挥LTE车地无线通信系统大带宽低时延、高数据速率、抗干扰强、高移动性等技术优势,实时将列车TCMS数据及车厢CCTV画面传输到控制中心,及时监控列车运行状态及乘客状态视频数据,既提高了铁路系统的运行调度效率,又确保了旅客安全返岗和各行各业顺利复工复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