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部署推进车联网先导区建设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3-18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近期,省工信厅在无锡了召开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现场推进会筹备会。会议围绕车联网先导区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开展交流,参观了无锡南山车联网小镇项目现场。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盐城等地工信部门和相关区县、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出席会议。

周毅彪指出,各地在推动产业生态构建的同时,要围绕车和路更加智慧、交通出行更加安全快捷、人的体验更加舒适等车联网本质目的,加强布局与研究,进一步明确不同参与主体的定位和分工。努力保持江苏车联网先导区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在应用、标准、技术等方面每年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形成一批标志性企业,引领其他地区发展。探索盈利模式,运用好国家推动新基建政策利好机遇,各有侧重的加强应用场景探索,统筹推进产业培育和招商引资。  

 

 

外场.JPG

 

 

2020年,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将聚焦网络扩容、技术迭代升级、产业化发展、商业模式探索和产业生态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推进。各重点地区应进一步强化自身特色,对照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任务。

今年1月,江苏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各重点地区车路协同示范应用稳步有序推进。无锡今年将把260平方公里示范区域拓展至400平方公里、600个路口,用户数力争达20万台/套。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常熟三个板块的车联网建设投入均已超1亿元。南京秦淮区投资约1亿元,建设5G车路协同应用示范项目,计划2021年底全面完成。盐城华人运通投建的测试道路一期已完成,二期5.7公里力争4月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