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南信院组织开展战“疫”云讲演信仰公开课活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3-17 来源: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近期,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一场特殊的信仰公开课,将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推出十期校级战“疫”云讲演专题课程。全校324个团支部、12000余名青年相聚云端,一同倾听抗“疫”故事,见证硬核力量,感悟家国情怀。

守护苍生,战“疫”中的国家使命

面对疫情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牢记心中使命,扛起肩上责任,诠释了战“疫”中的国家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莹老师以“携手并进,书写传奇”为主题,讲述了抗“疫”是一场人民战争,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人民群众观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实践,体现了最广泛的参与性,彰显了高度的组织性。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开建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工程师、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汪梦园所讲的战“疫”故事让大家体会到了危难时刻中华民族骨子里的“义”。众多两院院士危难之际身先士卒,临危受命勇担大局,亲自率团队在武汉抗疫一线为阻击疫情“把脉”,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让青年感悟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精神。

风雨兼程,战“疫”中的硬核力量

随着疫情在全国各地的蔓延,各级政府,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在战“疫”一线,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牢固防线。党员干部、公安干警风雨兼程,守护人民的平安,凸显了战“疫”中的硬核力量。王悦同学用真挚的话语致敬所有的坚守,致敬每一位平凡的“真心英雄”,呼吁大家学会感知身边寻常的幸福,不辜负每一次遇见,每一份拥有,每一个时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让原本祥和喜庆的春节黯然蒙尘,广大公安干警冲锋在前风雨兼程筑起了安全“防护墙”,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坚强的硬核力量。

青春无悔,战“疫”中的奉献精神

从“身边的雷锋”谈战疫时期的“雷锋精神”,钱佳慧同学看到了那些逆行而上的“天使白”,日夜坚守的“卫士蓝”,随处可见的“志愿红”,逆风前行的“环卫黄”,勇挑重担“迷彩绿”,他们用执着的坚守诠释当代“雷锋精神”。疫情无情,青春有爱,马小林同学讲述了疫情期间,不同职业,不同地域青年人所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一句“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17年后我们守护你们” 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战“疫”区团旗高高飘扬,罗磊同学带青年走进了身边的榜样,南信院向阳花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展示着自己的最美青春。

疫情防控期间,南信院党委宣传部推出向阳花抗疫系列宣传,以宅家、守护、践行、圆梦为主题开展线上师生防疫宣传,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上发布原创歌曲《爱相伴的路上》献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防疫战疫”为主题,扎实上好有政治高度、有情感温度、有理论深度的思政开学第一课。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积极利用腾讯视频会议、钉钉视频会议、QQ群直播间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主题班会课,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团委面向全校招募165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组建向阳花青年突击队,立足社区宣传、站点登记、心理疏导、网络支援,积极投入到地方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