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谢志成厅长在省级机关“五抓五促”作风建设动员会上作交流发言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3-16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3月13日,省级机关“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作风建设动员会在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省级机关要把作风建设聚焦到服务大局上,把力量汇聚到狠抓落实上,示范带动全省上下以昂扬奋进的新风貌、攻坚克难的新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年目标保卫战。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元强主持会议。

 

 

 

 

任振鹤指出,省级机关作为领导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直接关系到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深刻认识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作风建设是重要内容;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全面胜利,机关作风是重要保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解决机关自身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是重要方面,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任振鹤强调,要聚焦关键点、全力抓落实,以扎实的服务举措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过硬成果。抗疫攻坚重在绷紧弦、铆足劲、不懈怠,要持续提升防疫效力、增强战疫合力、激发抗疫动力;援企稳岗重在强服务、优环境、稳增长,要推动实现服务项目清单化、挂钩联系精准化、营商环境人性化;减负增效重在强基层、固根本、增活力,要把减负松绑的成效做得更实、简政放权的步子迈得更快、结对共建的范围拓得更宽;民生改善重在办实事、补短板、聚民心,要在联系基层群众、办好为民实事、助力精准脱贫上积极善为、主动作为、创新有为;安全生产重在抓整治、建机制、管长远,要雷厉风行抓好专项整治,切实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
     任振鹤指出,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体现的是作风建设和中心大局的深度融合,必须打好组合拳、强化执行力,以创新的方式方法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拧紧“责任链”、做到思想真重视,用好“指挥棒”、做到导向更鲜明,唱响“主旋律”、做到氛围再浓厚,让全社会都能真切感受到机关作风改进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作了题为《诠释江苏担当彰显工信作为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发言,围绕勇担当、敢作为、出实招、讲奉献、有成效5个方面,概括了全厅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响应、有力组织,全力以赴抓好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疫情防控、精准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围绕大力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提出了建立完善“三个一”机制、深入开展“四个挂钩”服务和部署开展“五争”活动的系统务实举措,动员江苏工信系统党员干部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只争朝夕抓落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工信部门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