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淮信院:"三步棋”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3-16 来源: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当前,江苏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提效,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防疫情、稳复工、助发展作为“必答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力有序组织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当好助力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发展“排头兵”。

着准“助力复产”先手棋。为企业复产计、为学生就业虑,学院积极对接省市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与330多家合作紧密型企业建立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及时沟通疫情防控、复工政策、就业形势和用人需求。迅速开展毕业生实习(就业)在线信息采集,传达省、校关于毕业班学生顶岗实习通知精神,打消学生、家长存在顾虑,在确保安全、自愿的前提下,科学分类、组织动员已签订实习就业合同的毕业生、顶岗实习学生尽快返岗实习。目前,已有491名毕业生到岗实习,1215名毕业生已落实返岗单位和具体时间,其中有26名学生已投入到全省重点项目中兴通讯南京智能制造基地的复产工作之中,为企业恢复生产、扩大产能缓解“燃眉之急”。

走好“顶岗实习”关键棋。学院领导亲自下到一线车间,看望慰问顶岗实习学生,传递学校真情温暖。发布《致全体顶岗实习学生的一封信》,引导学生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严格遵守当地及企业防控要求,在扎根实践中磨砺提升自我,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学院明确专人负责,运用智慧校园APP、社交软件等每日与学生联系,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思想心理动态,做到云端打卡、每日实时报告;组织顶岗实习学生共上一堂思政大课、开通心理健康咨询专线,提振“战疫情、助复产”的信心决心;校企双导师联合开展毕业设计“云指导”,引导学生围绕企业技术升级、工艺改良等关键环节,结合实习提出改进建议,确保理论与实践学习深度有机结合。

弈活“促进就业”全盘棋。服务企业、深化合作是促进就业、融合发展的关键。学院进一步强化高技能人才支撑、提高技术服务效能,切实为企业在防疫、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支持帮助。依托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开设“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教学专题,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宅家学习、在企实习、求职规划“三不误”。联合企业老总、产业教授、技能大师等共同开发“战疫情、助复产、就好业”新形态教材,协助企业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复工复产知识普及,共同织牢“安全防护网”。运用全省智慧就业平台、学校就业网、官方微信、班级群组等渠道持续发布就业政策,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一对一”开展职业指导,为770名家庭困难毕业生等群体开展就业帮扶,组织用人单位“云面试”“云签约”,优化“不见面审批”就业服务等,确保求职创业优惠政策“全覆盖”,推动“校、企、生”三方供需有效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