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江苏软件企业在行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2-07 来源: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江苏软件企业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在捐钱捐物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通信安全、搭建远程诊疗平台、助力企业复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守卫网络安全,助力通信保障

保障一线通信就是保障生命线。1月25日,接到武汉移动、电信的紧急通知,需在江夏雷神山医院附近,紧急建设5G网络通信保障,南京嘉环收到指令后,当晚调集前后台工程师,组成专项工作组,确保26日网络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经过3天艰苦奋战,1月28日完成雷神山5G站点和4G站点的网络覆盖,满足智慧医疗的远程指挥,为更好控制疫情节约了宝贵时间。

免费提供远程协同办公平台,助力企业复工

疫情期间,为减少面对面交流、降低疾病传染可能性,提升沟通协同效率,华为软件免费提供开启远程办公服务,对有需要的江苏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WeLink企业协同服务。1000用户数以下的单位可在线免费开通100人实时在线会议,50G企业空间,会议系统中可同时视频+语音+PPT+手写。华为云WeLink“健康打卡”每日打卡,快速了解员工去向以及身体健康状态,实时在线统计企业人员健康情况和疫情状态信息,帮助企业共抗疫情防控战役。截至2月4日,全省企业注册数2829个,实际开户人数33323人。

永中软件免费开放永中优云协作办公平台,提供1T免费文档存储空间设计专用的PS、AI等一键存储至云盘,支持全终端访问;提供文件审批功能,优化文档处理流程,提升企业审批效率;提供多种文档管理、组织架构管理和安全管理等功能,数据一端更新、多端同步,各终端文档数据实现无缝漫游,提升远程办公效率,保障企业信息安全,高效助力企事业单位远程办公。

江苏亿友慧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争分夺秒,在年初二立项开发“全过程在线防控云平台”,精细化管控实现一企一档、一人一档、一业一档、一镇一档,系统化支撑助力企业复工、社区防控、行业监测、区域管控。该系统已在吴江东太湖度假区管委会应用,其辖区内的2000多家企业、30多所学校等全部人员及外来重点区域人员纳入全过程管控,为更好守护区域、社区、企业、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提供支撑。目前,公司积极配合省内各地市规划在线防控方案,助力全省企业早复工、安全复工。

江苏博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办公云平台免费服务,让员工在家安心办公,减少面对面交流,降低疾病传播可能性。同时,博昊智能通过各类商会、行业协会,大力宣传和推广无线办公和视频会议系统,有效帮助政府和企业落实不出门少碰头的要求。目前,常州范群干燥设备有限公司、常州太平洋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已经用上博昊智能的云平台服务,未来还将有更多企业和个人受益。

搭建互联网医院,助力远程诊疗

江苏振邦智慧城市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各地区项目组第一时间帮助常州、黄冈基层医疗机构新增发热门诊科室及医生挂号排班,完成收费软件、药房软件、医生站等软件调试和安装,保证发热门诊与医院其他科室分开,做到发热门诊单独收费、单独医生工作站接诊病人、独立药房发药,定期检查服务器运行情况,保障医院与服务站的医疗软件正常使用和稳定运行。

江苏启航开创软件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服务队,利用“启航全民大健康医疗服务平台”为南医大二附院、南医大四附院、溧阳人民医院、宿迁市人民医院等二十余家医院开通“互联网+”发热门诊咨询和预约就诊,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在线问诊,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启航软件先后为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无偿捐赠生活用品3000余件,为隔离人员及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积极协助工商银行为南京二院调度生活物资200余件,用实际行动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