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昼夜奋战 江苏60辆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2-05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负压救护车是利用负压净化技术解决病患转运治疗中出现二次感染的重要医疗装置,随着疫情形势变化,负压救护车成为全国最急需的物资之一。1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下达了60辆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并于2月5日验收交付后立即发往武汉疫区。

 

 

 

 

江苏省作为汽车大省,在这次全国首批次负压救护车保供任务中承担了最重的任务,60辆负压救护车占全部任务的30%。面临关键零部件资源短缺、物流运输不通畅、人员复工限制等一系列困难,江苏汽车行业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无锡分公司迅速响应,大年初一即复工复产。江苏省工信厅会同无锡市工信局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电、用气、用工等资源保障,同时与上海、浙江等经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协调锁定负压装置、净化器等省外重要物资供应,协调省内苏净集团安泰公司、常州双杰精密压铸公司等尽快复工,确保原辅材料上下游产业链供给正常。在各方组织协调下,无锡分公司大年初一开始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连续加班奋战十余天,全力生产赶制负压救护车。

 

 

 

 

 

为确保负压救护车产品质量安全,受工信部委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等部门,于2月3日-5日赴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抽查了负压救护车的总体功能、生产过程记录等,技术层面指导企业严格执行《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等强制性国家标准,按照标准要求完成国家任务。

2月4日深夜,已有5辆车开赴武汉火神山医院,其余车将在今天深夜陆续上路,全面驰援武汉。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正在制定新的生产计划,将赶制更多的负压救护车输送给每一个需要的城市和地区,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