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冲锋在前,江苏省工信厅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2-05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江苏省工信厅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工作组:“这是一项政治责任,再苦再累也要顶上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2日,省工信厅迅速抽调一批年轻党员组建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分管副厅长担任党支部书记,率先在物资保障阵地插上一面鲜红的党旗。

省企业防控组全体党员始终战斗在一线、工作在一线,抓复工、抢生产,保原料、扩产能,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饿了,泡一碗方便面;累了,就在沙发上对付一会儿。

当下,对于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消费品工业处处长俞兵华来说,的确是个考验。大年三十开始,连续挂了3天水,身体还未痊愈,边挂水边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每日奋战到凌晨3点。“这是一名党员的政治责任,责无旁贷。”他坚定地说,“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缺防护用品,冒着危险、冲在一线,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开足马力、增加产量。”

驻厂员:“来了就要加油干、就要解决问题”

1月30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向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派出驻厂员。在厅党组的号召下,12名党员干部终止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肩负使命开赴一线,现场督察物资封存、统筹调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正值春节,推动防控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快速达产,其实并不简单。工人复工和防护是问题,配套零件器材同步复产更需各方协调。12名驻厂员坚守一线、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地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夜里12点,驻某医材集团的吴小松还没吃上晚饭,回到住所准备明天的工作。“今天火神山医院紧急调运100万个口罩,要协调企业紧急封存和调运。明天,还要协调上游原料企业复工。”吴小松把每一项工作都记在心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履行好党员责任,完成好组织交代的任务”。

一个群:发动干部职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1月22日以来,省工信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防控疫情阻击战”微信群始终活跃。68名党员情报员主动申请加群,时刻关注疫情动态,根据相关要求仔细排查每一名干部职工、每一个家庭,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一个群就是一个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网络,每日一报、24小时传递防控信息、防控要求、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等,有力形成防控管理闭环。

“浙江温州、杭州疫情高发,建议重点跟踪在浙人员!”

“我处有人在义乌,已提出防护要求!”

信息在指尖传递,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省工信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已完成节日期间干部职工外出情况排查,科学合理地做好部分同志隔离观察工作。

68名党员牢记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庄严承诺。

云服务:助力我省援鄂医疗队高效工作

江苏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以来,陆续派出435名重症医学科和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医务工作者。

为保障江苏医疗队与当地指挥部保持信息沟通,减少集中开会存在的感染风险,省工信厅信息基础设施处主动对接江苏援鄂领队,联系江苏电信政企服务部,第一时间组建应急保障工作组。通过远程技术支撑,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部署调测并交付,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免费定制江苏电信云会议服务,天翼云会议服务支持200人同时在线。

目前,该系统每天保障医疗队6-8次视频会议,效果良好。“省工信厅协调江苏电信在最短的时间完成定制专门软件平台,为援鄂医疗队高效执行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刚刚结束援疆工作的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顾寿永表示,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体医疗队员,出色完成赴鄂驰援任务。

在省工信厅协调下,江苏电信指定专人对援鄂医疗队视频会议做好实时重点保障,直到任务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