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抗击疫情,江苏互联网企业在行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2-03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爆发以来,深深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江苏互联网企业积极行动,贡献力量,展现江苏互联网人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紧急驰援,捐赠急需物资

苏宁作为我省互联网代表企业,第一时间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和周边地区的医疗、公安等机构进行捐赠,紧急支援消毒水、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电器、电脑、日用品等一系列物资,累计捐赠超800万元,各项捐赠物资已经陆续到位。

金智集团、金智科技以及金智园区入驻企业全体员工、党员同志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仅一天时间,就筹集员工捐赠款项近40万元,员工参与度9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身处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区域的公司员工均参与了此次捐款。金智科技已将包含公司捐赠的30万元善款总数70万元分别捐赠给江苏省人民医院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该款项将用于其远赴一线抗疫医疗团队的防护设施采购。

炫生活作为领先的大数据企业,积极对接在美国、印尼、新加坡等地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发挥资源优势与平台优势,历经资源协调、语言差异、海关、货币、运输、管控等等问题,从雅加达到新加坡再到旧金山,从医院到市委统战部、海关,从慈善总会到爱德基金会,从领事馆到欧美同学会,从复星印尼伙伴到华为印尼校友,逐个环节困难一一克服。团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争速,几经周折,成功将第一批25000只口罩从印尼“抢运”回国。第二批10万只口罩也正在准备,争取尽快分发给防疫工作中最需要的地方和群众。

同城票据网作为国内专业、领先的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平台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深圳市慈善会取得联系,组织公司员工捐款, 所募集善款由深圳市慈善会作为“抗击肺炎疫情”专项资金,统一调配采购物资。随后公司又捐赠了10万元医护人员抗疫防护物资,第一批防护面屏已于2月1日17:30分从南京江北新区发货至武汉红十字会,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科技助力,强化安全防控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服务商,主动和湖北省相关信息主管部门取得联系,为湖北武汉疫情集中地区免费提供医院信息化建设相关超融合云一体机产品及服务,并进行现场安装和交付,以全面支持医院的信息化工作(包括医疗影像、电子病历、移动医疗等系统),协助湖北武汉相关应急医院快递搭建高效、稳定、安全的IT架构。目前,华云数据向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捐赠的安超云一体机也已经抵达武汉并开始安装调试。

擎天科技在除夕之夜应南京市应急管理局的紧急开发需求,连续“奋战”,在1月31日“应急”上线了“防疫排查”系统。该系统依托南京市安全生产网格化机制和“181”信息化平台,面向全市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的一万四千余家企业,在复工前后开展非接触式的、精准的防控疫情。平台还将企业“疫情防控”数据实时传输至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数据库,进行统一汇总、智能分析,每日推送给各区、各相关部门,为全市精准严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支撑。春节假期临近尾声,复工高峰即将来临。擎天科技抽调优势研发力量,紧密配合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开发完善“防疫排查”系统模块功能。还借助之前为政法系统开发的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在原有功能和数据的基础上,快速开发了专门抗击疫情子系统,帮助网格员实现对辖区网格内人员的精准甄别和疫情线索报送,目前已在南京、苏州、徐州等多地落地应用。

思必驰作为我省AI智能语音的引领者,其会话精灵团队紧急驰援、昼夜奋战,推出“疫情防控机器人”,为战斗一线的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提供人工智能呼叫排查、追踪的免费服务。目前已在园区部分街道、社区使用,接听率在50%以上。同时已与联通、电信对接上,开始全面使用重点人群的信息排查。通过机器人替代社区人力,向海量的辖区居民主动拨打电话,调研近期行踪、摸排人员往来,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跟踪保障,向社区居民主动宣教疫情防控知识,现已同时在山东、四川、北京等地开始使用。

平台支撑,确保精准发力

苏宁开放PP体育所有直播赛事资源,并在聚精彩、聚体育、PP视频等OTT电视端及视频平台宣传抗疫工作,并在聚精彩、聚体育、PP视频等OTT电视端及视频平台宣传抗疫工作,倡导过放心年、安全年。苏宁公益基金会发起“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项目,在苏宁互联网公益平台上线,受到了爱心网友的热切响应,截至1月31日10时已筹善款超125万元。此外,苏宁发挥自身物流优势,为援助物资开通“绿色通道”。截至1月30日下午,累计运送包含消毒液、护目镜、医疗垃圾桶、医用手套、抗疫药品、医用口罩、床垫、医用酒精、医用座椅等抗疫物资,其中医用手套超过77万双、消毒液超过100吨、医用酒精超过50吨以及医用座椅、床垫类物资超过30吨。此外,还免费开放了“苏宁豆芽”协同办公产品。

中国最大软件生产平台——总部位于中国(南京)软件谷的中软国际解放号,1月30日上午,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向全国软件企业和人才发出“神兵计划”召集令,呼吁全国“码农”共同“战疫”,为武汉及全国定点医院、社会组织、医疗企业提供IT运维和相关技术援助服务。“神兵计划”首款微信小程序“抗击肺炎——快速收集企业员工健康信息”已于30日上线,免费为各类企业单位提供采集员工健康信息的在线服务。截至30日18点,已有近400家企业使用,覆盖10多个省市。另有,43款软件和应用正在紧急研发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江苏互联网人将继续行动,与全国人民同行。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