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淮信院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停教、不停学”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2-25 来源: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字体: 打印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落实“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职业教育”优势,用好落实责任“时间表”、教学特色“课程表”、优化服务“绩效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师教学“不松劲”,学生学习“不断线”,教学相长“不减速”。

用好“时间表”深推责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靠前指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教学工作组,在精准研析学情、系统摸排资源的基础上,专题部署制定教学工作组织与管理方案、线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网络技术保障方案,织密责任网络,细化落实到人。重点做好教学单位、教师、学生的网络教学培训,指导教师根据课程特点,灵活采用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超星等平台,开展在线直播、网络点播、实时辅导教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官方微信、教务系统、智慧校园等平台发布线上教学指南,做好全天候在线咨询及答疑服务,打通线上教学的知识盲点和技术盲区。

用好“课程表”提亮教学特色。学校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教材,面向全校1万多名学生专门开设“疫情防治公益课”。上线“云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斗争中争当“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全面加大“助力防疫”教学内容比重,推动疫情防控知识与专业课程实现深融互促。兼顾不同学生类型特点,确保在线教学实效,合理编排、科学实施“设计一体化、课程结构化、资源颗粒化”线上教学,集中面向大一、大二学生开展2门思想政治理论课、10门公共基础课程、173门专业课程线上教学,面向大三学生开展毕业设计在线指导。同时,利用“国家、省、校”三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等校本特色资源,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授课“实质等效”。面向全社会开放“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助力全国高校教师、学生、社会学习者、企业在职工等群体,在复工复产复学期间享受优质职教资源。

用好“绩效表”优化服务质量。学校组织教务、质量监控等部门,建立线上教学质量“周报告”制度,采用随机直插教学现场、离线查阅授课资料、开展学生满意度测评等形式,从开课率、到课率、作业完成率、课程匹配度、知识掌握度等维度,深化教学质量实时督导和诊断改进,严把质量关口、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教学体验,为开学前后教学有效衔接、动态调整、查漏补缺做足“提前功”。学校还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学生、已投入复工复产的社会生源、偏远地区学生、重点疫区学生等群体,制订便捷度高、实效性强的在线教学计划,加大学习帮扶指导力度。开课一周来,淮信院各类课程在线开课率达70.8%,有238名教师全情投入在线教学,学生平均到课率超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