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 助力企业复产提效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2-17 来源:两化融合推进处
字体: 打印

2月17日,省工信厅印发《关于支持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复产提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供需两侧出发,支持工业互联网服务机构不断丰富相关产品和服务,助力全省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并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提质、降本和增效。
    在供给侧方面,组织专业机构遴选国内优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和APP,制订免费或打折等优惠政策,推动工业企业快速上线应用。支持服务商研发面向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业APP或解决方案,支撑工业企业开展便捷化的协同办公、生产经营、研发设计和远程运维等。鼓励更多有条件的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省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制订实施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的各项优惠措施,并做好相关云服务产品的使用培训和及时响应,积极帮助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做好复工复产、降本增效等工作。目前,经专业机构测试验证,已收录50家云服务商的协同办公产品,163款涵盖个疫情防控、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全品类优质工业APP供广大企业选择使用。
    在需求侧方面,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生产、经营、服务及资金等困难和问题,鼓励省内外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商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云服务资源,帮助企业快速部署健康打卡、协同办公、在线监控、智能运维、供应链协同、工业征信等应用系统。支持企业持续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建设,加快企业设备互联与系统上云,打牢工业互联网平台落地应用基础,提升企业精益化管理与柔性生产能力。支持省“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及重点产业园区加强与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商开展深度合作,借助工业互联网手段,搭建各项防控信息、物资对接调拨、企业运营、跟踪与监督、安全生产服务等平台,及时分析研判区域内防疫管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态势,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   

对提供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云服务商和参与企业,将通过财政专项资金奖补等政策予以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