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输血增氧”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02-15 来源:服务体系建设处
字体: 打印

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我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挺身而出,为保障全省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中小企业减轻疫情影响贡献力量。

常创集团为中小微企业“输血”

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创集团”)面对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巨大经营压力,在认真贯彻实施常州市政府20条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升级和细化相关金融服务,亮出了一系列普惠中小微企业的实招,有针对性地从融资、免费减息、降本增效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输血”。
   
常创集团推出的多项“惠企”举措主要包括:对转贷期限不超过3天、单笔千万元及以下的转贷业务,免收利息,其他小额贷款业务利息降低1个百分点;对疫情期间到期的小额贷款、担保类融资业务调整宽限期3个月,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可直接展期;对参与交易、招标业务的委托人、竞买人、供应商的相关费用减半,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免收费用;常创集团创建的全国性互联网非标资产交易平台——e交易免费向各类企业开放,有关平台使用等费用全免,以支持企业开展线上资产交易、招标采购业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措施服务落到实处,常创集团还针对企业需求集中的融资、交易、招投标及e交易四大业务板块,推出服务专线由专人24小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苏高新金控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

面对严峻疫情,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高新金控”)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通过更大力度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帮助和支持服务业企业共渡难关。

苏高新金控第一拳——降低融资成本加大增信力度,包括将中小企业担保费率、小额贷款利率、保理融资费率下调20%;将受疫情影响较大和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中小企业纳入“高信贷”支持范围;成立“转贷资金池应急业务小组。

苏高新金控第二拳——专项金融服务产品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包括推出“新创贷”精准服务区内企业;因企施策、投贷联动,为融资需求的企业“一站式”对接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科技贷款、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

苏高新金控第三拳——开通企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苏高新金控为企业开通了“远程签约+极速审批”的绿色通道,企业上报必要资料后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审批,在疫情防控期间,苏高新金控创造了业务审批的最新纪录。

此外苏高新金控还加大中小微企业需求排摸力度,“科技金融助理员”第一时间与区内企业取得联系,着力排摸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实际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