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常如平出席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
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项目签约仪式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2-30 来源:信息基础设施处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南京灾备节点)项目签约仪式暨上线启动会分别在北京、南京两地举行。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陶磊出席活动。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鲁春丛对南京灾备节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下一步,通信管理局将从三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一是加快标识解析节点建设,增强国家顶级节点解析服务、安全保障、中枢接入能力,加快推动灾备节点上线服务;二是深化标识创新应用,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标识解析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主动标识载体规模化部署,加快标识应用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的拓展;三是规范标识服务管理,落实《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推进各地抓好办法实施。






常如平在致辞中指出,项目落户南京高淳,体现了国家工信部对江苏的关心和信任,也是江苏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建设,拓展服务新领域。紧扣“一节点、一专家委、一园区、一中心、一方阵”的五个“一”创新模式,集中力量、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入运营。二加快复制推广,形成应用新模式。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应用模式、运营模式、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形成多种新技术新模式叠加赋能、互促互进的发展态势。三是加快市场培育,构建产业新生态。继续培育一批行业知名的标识解析服务供应商,构建建设服务商、应用服务商和金融服务商协同服务体系,为南京灾备节点汇聚资源,打造标识解析生态体系,期待在中国信通院支持下推进“江苏六个一”工作

余晓晖在致辞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正成为制造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路径和方法论。在工信部领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支撑江苏等地开展标识解析节点建设和产业应用探索工作。下一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在进一步提升标识注册量的基础上,加强提升标识解析量,引导各类标识解析节点完善技术和服务能力,并持续加强标识解析关键核心技术产品攻关和标准研制,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标识解析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与产业各方共同壮大标识生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物所负责人、南京市工信局分管领导、高淳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