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石晓鹏副厅长出席全省企业兼并重组现场推进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2-30 来源:产业转型升级处
字体: 打印

 

 


 
  为总结推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经验,鼓励、引导企业实施重大项目兼并重组,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12月2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苏州召开全省企业兼并重组现场推进会。各设区市分管副局长、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县区市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省部分兼并重组工作卓有成效或近三年有兼并重组意愿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和交流。会议发布了《全省今年优秀兼并重组案例集》,播放了江苏省推动企业兼并工作宣传视频。南京埃斯顿自动化、江苏雷科防务科技、南通江海电容器、徐工集团、东山精密、华宏科技等6家企业分享了实施兼并重组的成功经验。苏州、无锡市工信局就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工信厅副厅长石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晓鹏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兼并重组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必有之路,近年来我省企业通过兼并、收购、联合、参股等多种形式进行整合,取得一定成效,但是部分行业重复建设严重、产业集中度低、企业核心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仍然突出。他强调,下一步要紧扣产业结构调整主题,围绕全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重点支持“百企引航”“千企升级”入库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他要求,各级工信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市场化原则,加强组织推动,强化政策引领,深化服务指导,优化保障机制,利用好兼并重组这一利器,助推企业提档升级,服务于打造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一流的世界级企业的目标。

南京财经大学EDP中心主任张辅群在会上作《并购是管理公司价值的重要工具》专题辅导报告。会议还组织参会代表赴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学习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