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2-24 来源: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产教论坛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举行,共商政校行企研深度融合大计、携手推进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学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裔大陆共同出席联盟成立启动仪式。






   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由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牵头,联合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高校、职业院校、政府组建的跨地区、多功能、多层次、综合性产教联盟,旨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水平快速提升,促进校政行企深度合作、互利共赢,持续提升电子信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产学研合作新机制,将在建立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对接协作机制,创新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推动工业互联网和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与建设等16个方面发挥职能。

常如平在致辞中表示,省工信厅将在联盟建设与发展各方面加大指导与支持力度,帮助学校全面提高联盟建设水平、发挥联盟各项职能。希望联盟适应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新趋势,瞄定产业创新、场景应用和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交流合作,搭建政校行企深度融合平台,促进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将联盟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示范性职教联盟,为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提供优秀产业人才,探索“苏电模式”、贡献“苏电能量”。

组建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和整合优化职业院校资源、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迫切需要。未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的程度,推进集团化办学,构建合作培养机制,努力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生动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