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胡学同副厅长出席
全省服务型制造推进会暨第七届工业设计周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2-24 来源:生产服务业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全省典型示范和优秀成果的交流和推广,推动我省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省工信厅在淮安举办全省服务型制造推进会暨第七届江苏工业设计周活动。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产业融合发展处处长匡佩远应邀出席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出席活动并讲话。

匡佩远处长在致辞中对江苏省创新开展服务型制造“十百千”工程、工业设计“五名”行动以及生产性服务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工信部在服务型制造和工业设计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总体思路。胡学同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全省工信领域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刻分析了推进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1 

 


胡学同副厅长强调,全省工信领域生产服务业条线要紧紧围绕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和生产性服务业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项目资源库,系统制定项目培育计划,强化项目跟踪服务;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载体平台建设,建立健全标准体系、人才队伍和公共服务体系;要强化重点企业培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由点及面发展壮大;要抓好重点产品和核心技术,协同推进服务创新、技术创新、设计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他希望,各地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向,强化自身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工作协同,提高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贡献更大的力量。 

 

 


 2

 


今年以来,全省工信领域生产服务业条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生产性服务业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大力推动服务型制造“十百千”工程和工业设计“五名”建设,研究形成了一批服务型制造、工业设计工作成果。活动期间,集中发布了全省服务型制造发展报告及全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发展调研报告,对首批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和2020年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代表进行授牌,服务化改造项目、共享制造平台和工业设计典型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各地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媒体和省工信厅有关处室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