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无锡、常州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2-18 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字体: 打印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我省上报的无锡市、常州市成功入选第二批试点名单。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深化产融合作,加大金融资源的持续支持力度,保障金融政策精准有效落地,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通知要求,试点城市所在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会同同级财政、人民银行、银保监和证监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做好试点工作的跟踪评估,及时总结宣传试点经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是工信部等五部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以城市为载体探索产融合作新模式的试点工作,旨在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金融对产业的支撑作用,营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生态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