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领导活动

池宇副厅长出席全省“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工作座谈会

江苏省工信厅  gxt.jiangsu.gov.cn  日期:2020-12-17 来源:大数据产业处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全省“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上,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介绍了“十四五”全省大数据发展思路及对策、研究课题和规划,各设区市、省级大数据产业园就“十三五”大数据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思路作汇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池宇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地“十三五”期间大数据发展的成效,希望各地在谋划“十四五”工作时能互相学习、彼此借鉴,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把规划编制好,在推动江苏“十四五”大数据发展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一要提高站位,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下思考大数据工作。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趋势,要对“十四五”这一关键发展阶段以及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有充分认识,登高望远。二要抢抓机遇,在数字经济发展发展大势下高起点谋划大数据工作。要立足于全面推动我省数字经济持续创新发展,谋划“十四五”大数据工作。三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十四五”大数据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加强省市协同,紧盯节点、倒排时序,凝聚合力、高效推进,使规划框架结构更加清晰,发展问题定位更加精准,目标研判更加深入,任务设置更加合理,重点工程更加落地。他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做好梳理总结。全面掌握“十三五”大数据发展情况是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大数据发展规划的起点,要结合省领导挂钩大数据+优势产业链专班工作,加强省市工作协同。二要加强系统设计。要加强与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衔接配套,要加强对地市大数据相关规划的统筹指导。各地要结合发展定位、产业基础等,找到产业发展的增长点和创新点。三要坚持开门问策。要切实把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加强规划的指导性。要向兄弟地区及省内各有关部门问经验、对标找差。

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各设区市工信局和大数据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以及省级大数据产业园、相关组织机构和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